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传媒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移动砸1亿扫黄 封手机“黄”网站564个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0: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事实报道再次刺痛了中国移动的神经。11月27日,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宣布,中国移动将追加1亿元专项资金进行技术攻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WAP不良信息监测系统,坚定不移地打击手机WAP色情网站。而截至11月26日18时,中国移动共封堵手机色情网站564个,其中428个网站服务器在境外,136个网站服务器在国内(其中有6个网站托管在中国移动的数据中心,已彻底切断并报告公安部门)。

  三举措查封手机“黄”网站564个

  王建宙表示,新闻媒体报道后,中国移动立刻全员动员铁腕查封“黄毒”。目前已采取三项措施。一是通过人工拨测、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等各种方式发现淫秽色情网站,一经查实,依法封堵。截至11月26日18时,中国移动共封堵手机色情网站564个,其中428个网站服务器在境外,136个网站服务器在国内(其中有6个网站托管在中国移动的数据中心,已彻底切断并报告公安部门)。

  二是强化合作业务管理,对所有与中国移动WAP业务有收费协议的服务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暂停计费,清查并要求保证禁止利用广告联盟等第三方进行业务推广, 并确保其自身信息安全性。

  三是为防止违规链接,在建立有效监控系统之前,中国移动停止通过互联网网站推销自有业务。封堵过程中,部分色情网站经常采用一些变换地址的方法,使得封堵难度加大。对此,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将追加1亿元专项资金进行技术攻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WAP不良信息监测系统,坚定不移地打击手机WAP色情网站。

  不会因利益分成纵容色情网站

  据悉,手机用户质疑色情网站同时带动中国移动数据流量收入。因此,中国移动可能对色情网站“网开一面”或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此,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作为国有骨干企业,绝不会为追求经济收益而放弃自己的社会责任,绝不会为经营发展而姑息纵容手机色情网站。打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清理整治各种不良信息,从事网络运营的电信运营商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则介绍,独立WAP网站1年能带来收入120亿,大部分独立网站是好的,涉黄的500个网站,1年带来流量收入2000万,占中国移动总收入0.052%。他指出,“从利益角度来说,我们是没有任何理由和必要来纵容涉黄的”。(李光焱)

责编:张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