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奇瑞汽车:驶上“国际名牌”高速公路

CCTV.com  2010年05月10日 1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4月23日,奇瑞公司所在的E3展馆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国际足球巨星梅西已经和奇瑞汽车签约,正式成为奇瑞高端品牌瑞麒的全球代言人,奇瑞与Better Blace技术合作的签约、以及200家海外经销商云集奇瑞展台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展现了奇瑞公司打造国际品牌的决心和实力,也引来了很多国际媒体的关注。

      奇瑞丰富的产品线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和海外经销商的注意力。一名俄罗斯媒体记者说:“现在在俄罗斯,奇瑞汽车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已经有很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奇瑞汽车不仅价格有竞争力,品质也很出众,而且保养、维修都很方便,所以许多俄罗斯人越来越信任和喜欢奇瑞汽车。”一位意大利媒体记者也表示:“奇瑞是意大利人最熟悉的中国汽车品牌,因为它就在我们身边,现在奇瑞汽车已行驶在意大利的大街小巷。奇瑞汽车在意大利的市场很成功,口碑很好。”

      很多国外经销商非常仔细地观看奇瑞的各款产品,并不时询问各车型的车价、配置,盘算着在当地的市场前景,并对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的认知度和市场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在展会现场,就有许多海外经销商对奇瑞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咨询代理销售奇瑞汽车相关车型事宜。一位埃及的经销商表示,他代理奇瑞已经有7、8年,最初是从中国进口,销量非常好,现在奇瑞在埃及建立了生产基地,不仅销售成本大大减少,还带来了技术,增加了当地的就业。

      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奇瑞汽车现已驰骋着东欧、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地上;在俄罗斯、乌克兰、埃及、泰国、乌拉圭等14个国家建成和正在建立15个工厂,不仅给当地人民带去了中国产品,还带去了中国技术、品牌和文化;解决了所在国的就业,帮助发展当地的汽车工业。

      走出国门的奇瑞汽车,不仅改变了中国的出口产品结构,也给奇瑞自身带来了高回报。近两年来,奇瑞在奇瑞销售结构中,国际市场销量已经占到自己总销量的23%,连续第7年出口位居中国乘用车第一。

责编:张昀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