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汽丰田:成就业内首个“五星安全之家”

CCTV.com  2010年05月10日 1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4月23日,广汽丰田携最强阵容亮相北京车展,与此同时,2010年度第一批C-NCAP评价结果在车展上发布,汉兰达荣获五星安全碰撞的佳绩,广汽丰田从而成为业内首家全车系均获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企业,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出首个“五星安全之家”。

      作为国内豪华城市SUV的开创者,汉兰达不仅融合了高级轿车的豪华舒适与操控性能、SUV的动力表现与通过性、MPV的宽敞空间与便利性,还拥有同级别车型所难以比拟的顶级安全性能。2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0年度第一批C-NCAP评价结果,汉兰达以五星安全碰撞的佳绩傲视群雄,从而也促成了业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五星安全之家”的诞生。

      在此次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汉兰达的首要安全保障在于其特有的GOA安全结构车身,它能在发生严重的撞车事故中为车上乘员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在整体车身设计方面,汉兰达装备了多项碰撞吸能装置以及坚固的侧防撞装置,同时强化了车体结构,从而有效缓解碰撞对车内成员造成的伤害。另外,7个SRS空气囊会自动根据碰撞方向发挥作用,为车内乘客构建起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在主动安全方面,汉兰达除了装备同类车型中常见的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以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外,其最大的亮点是配有了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和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确保了车辆在坡道上行驶的稳定性。

      汉兰达是广汽丰田第三款拥有五星安全碰撞成绩的车型。早在2007年,凯美瑞就以有史以来的最高分一举获得五星安全的评价,对此,C-NCAP官方给予凯美瑞“充分体现安全第一理念”的好评。2008年,广汽丰田第二款车型精品小车雅力士也获得五星安全评价,成为国内首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的小型车,其47.1分的成绩一直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安全标杆。

      自此,广汽丰田成为业内首家全系车型拥有五星安全碰撞佳绩的厂商,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其“为消费者构筑更坚定的安全防线”理念,也因此而被业界誉为“五星安全之家”。

责编:张昀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