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借力优势媒体影响,打造油茶湘军品牌

——访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10: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记者:金浩近几年成长非常快,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企业的发展情况?

  刘浩翔: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93年,经过17年的发展,现在已是一家集种植、科研、生产、销售茶籽系列高档食用油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回顾过去,我们认为,金浩的发展,除了各级政府对油茶产业、对龙头企业的政策扶持外,借力优势媒体、尤其像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国家级第一媒体,来宣传茶油、引导消费、树立品牌,也是我们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记者:2006年11月18日,金浩茶油参加了中央电视台2007年的广告招标并中标,当时是如何考虑的?

  刘浩翔:茶油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0%以上,有“东方橄榄油”和“液体黄金”之称。因为油茶是仅分布于我国长江流域以南的一种特有油料作物,长期以来,茶油的品质和作用并未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认识,各地对油茶产业的社会效益也没有深刻的了解。

  要发展油茶产业,必须要有茶油企业来领头引导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培育茶油消费市场。因此,金浩公司过去三年多来,投入了两亿多元投放广告。而且,金浩在油茶产业领域已经耕耘了十几年,已经在某些方面占得了先机,而且已在国内茶油细分行业确立了自己领头羊的地位。此外,企业在考虑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如何尽快把油茶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就是我们油茶企业的义务与责任。

  在我的说服下,我们高层也都统一了认识,我们在媒体上投入的宣传广告也在逐年增加。2006年11月,我们参加了中央电视台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并中标《新闻联播》前,开始了首次与央视的合作,之后又在CCTV-1、CCTV-2等其他广告段位也投放了一些广告。2008年,我们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2009年的广告招标,并再次中标11、12月份《新闻联播》前的黄金广告段位。

  记者:在央视投放广告后,金浩的产品销量、品牌提升等方面有了哪些变化?

  刘浩翔:事实证明,金浩过去几年的广告投放、尤其是在中央电视台的广告宣传确实有了回报,金浩的销售额不仅由三年前的不到四个亿,增长到现在的十个亿,而且,金浩还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基本上已经成了茶油的代名词,也已经从一个地方性的品牌逐渐成长为一个全国性的品牌。

  记者:对于央视这个平台,您有什么样的评价?

  刘浩翔:央视的收视率高,覆盖面广,可信度高,其影响力具有绝对优势。从性价比上看,央视广告的收视点成本低,从广告投入与回报的时间上看,它大大缩短了资金回流的时间。在经济调整时期往往是企业构造核心竞争力的好时期,构建品牌的成本相对比较低。在央视投放广告,不仅仅是为了提升品牌、扩大知名度,提升产品的美誉度、可信度、依赖度,同时也是决定经销商是否从企业进货,进多少货,是企业彰显品牌实力的好时机。

  记者:未来金浩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与央视又有什么长期的合作计划?

  刘浩翔:金浩的目标是要在三年后实现年销售额30个亿、10年左右实现年销售额达百亿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今后将需要不断增加我们在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投入。明年,金浩与央视的合作会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我们希望借助央视这一优势媒体的影响力,成就金浩的事业,将金浩打造成中国第一油茶湘军品牌。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