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蒙牛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6强座次排定蒙牛领军中国乳企跻身全球第一阵营

 

CCTV.com  2010年07月06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火热夏季,球迷的狂欢节,开普敦已经成为球迷的天堂。

  正当世界杯踢的令人眼花缭乱、血脉贲张的时候,中国已经有一个“团体”杀入“十六强”了,那就是最近倡导绿色理念共建生态文明的蒙牛。

  据荷兰合作银行最新的全球乳业20强排名显示,蒙牛今年排名较去年上升三位,位居第十六,这就好像蒙牛小组赛获胜晋级到了“十六强”一样,对蒙牛是一种更大的竞争和挑战,却也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和机遇。

  这是中国乳业第一次进入世界乳业十六强,而蒙牛排名上升,得益于其从生态奶源入手,到“绿色减法生活”的大力倡导及对品质的不懈追求。“鉴于其最近几年强劲的发展势头,蒙牛很可能迅速跃居前十名!”荷兰合作银行在同步推出的年度乳业研究报告中,对蒙牛的增长势头予以高度的评价。

  据了解,荷兰合作银行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农业及食品相关产业的商业银行之一,该行推出的年度“全球乳业二十强”,以全球各大乳品企业销售数据和财务报表的信息作为排位的主要依据,结合权威专家的研究与分析而得出,是目前全球乳业唯一的权威排行榜单。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蒙牛成为世界级的乳品企业,这不仅意味着中国乳业已经成为世界乳业的一股重要力量,更意味着中国品牌下一步要从在国内占据优势向进军国际市场发展,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

  来自世界第五大乳品企业的恒天然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腾婓特别指出,以蒙牛的高速成长来看,在未来5到10年间,中国的乳制品行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世界前20强,中国从而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乳业强国。

  由此可以,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乳业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制胜法宝在于多年来对国际化道路和绿色品质的不懈追求。蒙牛就是中国乳业军团的杰出代表,从蒙牛的发展轨迹可以明晰中国乳业成长的历史性进程。

  蒙牛成立十年来,坚持质量兴企战略,瞄准绿色生态标准,狠抓产品质量。为此,蒙牛在全国合作、参股建设了11个万头以上超大型现代牧场,使来自蒙牛现代化牧场小区的原奶占到蒙牛奶源的三分之二。蒙牛还投资12亿建成高科技乳品研究院暨高智能化生产基地,这里拥有最先进的挤奶设备,从奶源、生产、包装、出厂到产品售后,用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检验体系保证食品安全。

  蒙牛作为中国乳业军团的领军者,率先实施国际化战略。蒙牛除了继续巩固和开拓在香港和东南亚的市场之外,还通过把“洋人”请进来办牧场、搞研发,并让企业走出去,开设海外科研中心和工作站等, 不断加强了与乳业国际巨头在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加速融入国际市场,加速“中国牛”到“世界牛”的跨越。

  相对于欧美已经成熟的乳品市场,中国市场存在这巨大的潜力,为国内的乳品企业发展提供了充分的需求空间,蒙牛以乳品界领军者的姿态挥剑指向“前十强”,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冠军进入世界乳业十强”的预言,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被证实。

 

 

责编:辛逸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