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蒙牛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蒙牛生态体验行 从企业公益到全民公益

 

CCTV.com  2010年06月21日 1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常言道“生意生意,生存下来才有意义”,对多数企业而言,经商的唯一目的是从消费者那里赚钱。但是历史发展到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我们不能否认商业规律的存在,但这种公益热情所展现出的社会责任感确实感染了很多人。

  汶川地震等一系列事件中,众多海内外企业纷纷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的一幕幕,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企业的这些无私善举对于百姓、对于社会的重要作用。作为“社会的细胞”,国内企业的责任感在进一步增强,而对社会的推动作用也越来越大。这是一种可喜的社会现象,也是值得我们去支持与理解的正在成长中的企业公益。

  最近,国内的乳品企业巨头蒙牛开展的生态体验活动,带给了我一种全新的思考,这就是从企业公益到全民公益的推进。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后,以低碳经济模式为手段,最终实现全民低碳的生态目标,就成为了拯救世界气候的最佳解决方案。在各国首脑相互扯皮、争执不下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努力。其中,蒙牛就是典型的代表。他们以“生态行动,助力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生态体验活动,通过“体验”的形式让公众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建设当中。同期,旨在唤醒全民生态意识的网上“碳测试”活动(http://lszg.mengniu.com.cn/tcs.php)也在线上开通。从线上到线下、从企业理念扩展到全民行动,从关注人类到回归个人,蒙牛的生态体验行,让绿色与生态的理念进一步平民化、全民化。这样的举动,这样的创意,都值得赞叹。

  世界都在期待一个绿色的未来,作为经济主体的众多企业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留意蒙牛,不难发现,蒙牛的生态活动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他们所确定的生态与草愿和谐发展的生态圈生产理念,无论是从企业角度看还是从生态环保角度看,都值得称道。此次大型生态体验活动,是他们一贯的环保理念的贯彻,可贵的是,依托这样一个活动,蒙牛自身所蕴含的绿色环保观念正在蔓延于活动所到之处的市民心间。

  正所谓“大爱无声”,真正的公益活动是通过更多的人从正面角度去引导公众的意识,起到一定的“垂范作用”,推动社会的进步。蒙牛的“体验”方式和精神感召,出发点正是如此。

  绿色中国,绿色生活,绿色环保……若想真正实现和谐,那么需要出现更多如蒙牛一样的绿色企业,更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责编:辛逸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