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九大空调品牌央视纳凉

CCTV.com  2007年09月11日 10:29  来源:  

  2007年2、3月份开始,格力、海尔、美的、海信、奥克斯、志高、远大、春兰、科龙九大空调品牌集体亮相中央电视台黄金招标广告时段,成为2007年空调行业营销的最大亮点。

  在空调行业洗牌加剧、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的当下,在经历了价格战、产品战、促销战等多轮竞争之后,空调企业间的较量也逐步转向以品牌、品质、服务为代表的综合实力的博弈。打造强势品牌、抢占消费者心智资源成为空调企业参与竞争的有效手段。业内人士称为“品牌推动战略”,即通过广告宣传,推动消费者。

  2007年已经过半,空调行业的“品牌战略”也取得多项成果。

  首先,空调行业有史以来价格整体上涨,根据苏宁的预测数据,今年均价将达到2700元,比2006年同期上扬12%,个别品牌的涨价幅度更高,如奥克斯单机涨价达600元。

  另外,在价格提升的基础上,今年空调整体的销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中华商务网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家用空调累计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24%,总销量同比增长10.47%。

  创新超越,美的无止境

  美的认为,对于包括家电在内的绝大多数大众消费品而言,电视依然是主流的传播方式,而随着媒介环境的愈加繁杂,CCTV招标段的权威性、可性度等质化的价值变得更为珍贵。

  2007年,美的第十一个年头投放CCTV招标时段广告,美的空调新品和制作精良的广告片、优质的传播平台相得益彰,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根据中怡康公布的数据,美的空调今年1到4月比去年同期增长30.87%。在6月份公布的“2007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中,美的入选,品牌价值持续攀升。

  奥克斯:价格战向价值战成功过渡

  一直以来,在竞争激烈的空调市场,奥克斯都以擅出“奇兵”而著称。

  但是,随着企业发展战略的不断升级,“品牌”逐渐成为奥克斯战略的重心,开始从单纯的价格炒作向价格与品牌相结合的营销模式转变,奥克斯人将之称为“从价格战向价值战过渡”。

  2007年,奥克斯空调广告开始在《新闻联播》后标版位置播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销量更是大幅提升。到4月底,奥克斯空调销售额已经比去年同期提升45%,五一黄金周期间销量则翻了一番。

  在销量提升的同时,奥克斯空调单机的价格平均上涨600元。

  志高:战略升级,销售创历史新高

  投放央视招标段是志高品牌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步棋。

  从4月份到6月份,连续三个月的时间里,志高空调通过《新闻联播》后7.5秒广告,持续出现在消费者眼前,大大提升了志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志高的销售量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据统计,志高“五一”期间的销售创历史新高,志高品牌在市场上的强大号召力得到充分体现。

责编:安冉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