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赞助商:冲刺08,决胜08

CCTV.com  2007年09月07日 15:42  来源:  

  举世瞩目的08奥运会为企业提供了品牌传播的绝佳机遇。

  为了抓住这次机遇,奥运赞助商们各出奇招,包括将奥运相关元素融入产品设计,请奥运冠军作代言人等,而投放央视广告,抢占传播制高点,成为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

  除了抢占奥运重大节点节目、奥运栏目、奥运选拔活动等与奥运直接相关的媒体资源外,奥运赞助商还纷纷加强投放央视招标时段资源。

  联想:三年奥运营销,品牌价值倍增

  2004年签约成为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3年后,联想的品牌价值由307亿元人民币提升到607亿元人民币。

  CCTV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奥运盛事的电视转播机构,为联想奥运战略的施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2004年雅典奥运会,除了投放大量的常规广告外,联想S620笔记本还“入主”CCTV直播间;2006年11月18日,在CCTV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上,联想集团以1.6201亿中标《奥运倒正计时标板》独家冠名,2007年3月27日,联想迎着“奥运倒计时500天”之风扬帆启航;接下来,联想还冠名了最为引人注目的奥运火炬的发布仪式,并联合CCTV推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全国选拔活动。

  在奥运会的每一个重大时间节点,几乎都可以看到联想与CCTV的成功合作。

  中国移动:开启奥运大品牌战略

  2007年是奥运会的加速年。作为北京2008年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深深知道,必须在2007的营销工作打好基础,明天才能够得到最大的收获。

  多年与中央电视台合作中,中国移动不但很好利用中央电视台独家资源,如04年雅典奥运会,全球通购买“雅典之星”特别项目;06年成为CCTV世界杯报道移动通信合作伙伴,购买2006年世界杯赛事独家特约播映等;同时,招标时段的持续稳定投放更是中国移动品牌战略的核心部分。

  中国银行:成功演绎“我的奥林匹克”

  2006年11月18日,在中央电视台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中国银行运筹帷幄,在与多家国内外奥运合作伙伴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中标央视《我的奥林匹克》和《谁将主持北京奥运》两个栏目的独家冠名,凸显其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的企业实力。

  中国银行与奥林匹克这两大百年品牌的合作,实现了中国银行“追求卓越”企业文化与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精神的和谐统一。

  伊利:加速领跑乳业步伐

  2005年,伊利成为2008年奥运赞助商。同一时刻起,伊利的奥运营销攻坚战开始。

  随后,伊利连续签约刘翔、郭晶晶为代言人,搭建起“奥运+冠军”的品牌体系,推出全新的品牌主张“为梦想创造可能”,并高调投放央视招标时段广告,全面启动奥运战略。

  伊利之所以成为美誉度涨幅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企业,一方面与伊利旗帜鲜明的奥运营销战略有很大关系,另一方面伊利产品健康特质与奥运会的健康特点密切相联,同时,伊利连续10余年在央视特别是招标时段的投放为伊利积累了最为宝贵的品牌资源。

  海尔:撬动奥运营销和品牌传播的关键点

  海尔可以说是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典范。而赞助奥运会,结盟NBA,加大投放央视招标时段等一系列强劲的品牌运作,有力地推动了海尔全球化的实施和成功。

  多年来,海尔一直坚持在中央电视台招标时段的投放,与消费者进行持续、稳定和有效的沟通。实践证明,招标段资源在传播上所具有的量以及质的绝对优势,对于企业的战略意义,无可比拟。

  奥运战略是海尔全球化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08年的到来,海尔与央视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多。

  恒源祥:奥运助力,羊!羊!羊!

  2005年12月22日,恒源祥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赞助商。作为纺织行业历史上唯一的奥运赞助商,恒源祥的目标是把“恒源祥成为奥运会赞助商”打造得和“恒源祥”一样广为人知,而央视这个高端的传播载体,是达到目标的重要支撑平台。

  2007年,恒源祥一如既往地在招标段投放广告,同时,恒源祥还针对性地选择了央视的奥运资源节目。2006年8月8日,恒源祥特约播映《好运北京——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特别节目,一方面强化恒源祥奥运赞助商的印象,另外,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美誉度。

  青岛啤酒,倾国倾城

  2005年8月,青岛啤酒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在之前的6月,青岛啤酒就借助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对“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进行了广泛传播,这一品牌主张与后来揭晓的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不谋而合。

  07年4月,青岛啤酒再次携手央视经济频道,启动“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同时,青啤开始投放招标段《新闻联播》后标版位置广告,借助奥运和央视的传播,青岛啤酒在推广自己全新的品牌形象时,也为其巩固和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奠定了基础。

  中石化:铸就“长城”世界品牌

  中石化贯穿2007年整个上半年,在《天气预报》后、《焦点访谈》前的A特黄金广告时段主推长城润滑油,全力打造长城品牌,为其抢占高端润滑油市场提供传播支持。伴随着国内市场份额的不断攀升,2007年,中石化长城润滑油更是走出国门,建厂新加坡,加快了走向全球的步伐。

  中国人保:借央视为奥运保驾护航

  2006年,中国人保财险投放CCTV-1《新闻联播》前15秒广告段位,宣传奥运概念,这是一次与“国家级”强势媒体的成功联姻。在此广告段位播出中国人保财险广告,不仅有着良好的到达率,更有利于中国人保财险品牌形象的建立。

  2007年,中国人保财险继续投放《新闻联播》前广告和22点报时广告,进一步传播企业为奥运保驾护航的品牌形象。此外,中国人保财险还独家冠名《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

责编:安冉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