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携手CCTV 共赢2008

——CCTV will support enterprises to win in 2008

CCTV.com  2007年09月06日 13:58  来源: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兼经济频道总监 郭振玺

  从1994年开始,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就和广大企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可以说,招标见证并推动了中国品牌的成长。鉴于中央电视台的广告资源对于中国企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我们在2003年提出了“媒体是企业的战略资源”这一观点,并得到广大企业家朋友的认可。

  2008年,媒体作为企业“战略资源”的意义将更加凸显:

  其一,除广告介质以外,媒体将扮演更多的角色。

  进入21世纪,企业所面对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复杂,众多的竞争对手、多变的消费行为、繁杂的信息渠道等。在这样的营销环境下,媒体除了是广告媒介外,还是新闻、公关,以及各种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资源的整合者和负载者。媒体开始承载企业更多传播、营销和公关的期望。

  其二,品牌消费意识强化,抢占强势媒体成为必需。

  品牌意识的强化是新时期消费的主要特点。特别是在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塑造更为强势的品牌,进行差异化营销,并保持顾客忠诚,成为关乎企业生存的重要课题。强势媒体在塑造强势品牌上具有先天的、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选择中央电视台这样高权威性、高影响力的媒体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三,“马太效应”下,强势媒体的战略意义更加突出。

  和许多行业一样,我国媒体市场也已经进入份额竞争时代,“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太效应显现。无论是对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还是对于作为个体的消费者,强势媒体的影响都越来越大。对于企业来说,强势媒体在品牌塑造中的作用更加不可替代。

  其四,2008是中国的“奥运年”,是世界的“中国年”。

  2008年,中国将汇聚世界的目光,电视媒体将因为奥运而汇集巨大的注意力。中央电视台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播出机构”,对于企业品牌传播的战略性作用不言而喻。

  面对2008,本着品牌共生、和谐共赢的理念,中央电视台的广告经营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整合包括招标时段和奥运项目在内的黄金资源,最大化、最优化这些资源的广告效果,为企业搭建品牌传播的最优质平台。

  2008年,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在这样百年难得的机遇下,让我们携手共进,一同走向新的辉煌!

责编:安冉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