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2009年10月29日,“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隆重召开,6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公布: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辽宁省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动态网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暨2010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分析预测会”将于2009年11月 25-27日在广东东莞隆重召开。


    本届会议内容涵盖宏观经济、汽车产业及相关政策法规、汽车、发动机细分市场等各大领域,针对宏观环境影响因素,节能、环保、交通等非产业因素,外部微观环境因素,企业竞争力的内在影响因素,汽车分车型、分区域、分品牌,零部件分系统模块的市场新特点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分析,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预测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量,进出口市场规模,帮助企业准确地把握汽车安全、环保和节能法规方面的动向,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和市场发展方向、发展趋势。


    除主会场的宏观经济与汽车产业发展分析外,大会开设乘用车、商用车及国际三个分会场,引导中国汽车企业全面分析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了解国际汽车市场政策法规,探讨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另外,由大会承办方中国汽车动态网作为中国汽车发动机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秘书处单位还将组织发动机及零部件企业就产业政策、产品技术和行业配套等厂商密切关注的问题展开座谈。


    此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的大力支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交通部、国家商务部等部委司局有关领导将出席会议,50余位中国汽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发动机企业老总,业内知名市场研究专家到会并做精彩报告。


    至2002年开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在国内同类会议中,“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暨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被公认为具有一定权威性、影响力的品牌会议。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于珍为会议题词:“科技领先,品牌会议”;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题词:“中国汽车动态网创造中汽服务新模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题词:“沟通信息、构筑平台、振兴产业”。

责编:左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