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1黄金剧场重点备播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值得期待!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7月,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将登陆CCTV-1黄金剧场,故事以六、七十年代两代军人的亲情、友情、战友情、民族情为主线,以壮美的雪域高原风光为背景,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塑造了以韦铁锤、袁鹰为代表的两代军人有血有肉的英雄形像,充分展示了两代军人在雪域高原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革命精神。作品透过两个军人战友家庭,展示了他们献身边关,无怨无悔地奉献一生,献了青春献子孙的感人故事。

  该剧故事朴实清新、人物刻画细腻精彩,当红明星加盟、制作班底强大,值得期待!

  精彩剧情抢先看:

  故事发生在七十年代初,昆仑军分区司令员韦铁锤事业稳定,家庭幸福。妻子桂红云是军区医院的科主任,女儿韦洁在母亲的医院担任护士。看似幸福快乐的家庭,却因为一个女孩的到来。将平静无波的生活激起一圈圈涟漪。

  这个女孩名叫袁鹰,父亲袁有生是韦铁锤早年患难与共的战友。为了能够圆自己的当兵梦,她只身来部队投靠韦铁锤。一向严肃、冷漠的韦铁锤对于袁鹰的悉心照顾与柔情关怀,引起了妻子和女儿的猜忌与不满。但韦铁锤还是力排众议,将袁鹰征召入伍。如愿以偿的袁鹰在参加了新兵连集训后,被分到桂红云所在军医院的科室工作。由于掺杂着对袁鹰的偏见,桂红云在女儿韦洁的鼓动下处处为难袁鹰。可袁鹰却凭借自己似乎是天生的那份坚忍不拔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一天天成长起来。

  一同参军的同学吕强对袁鹰早就心生爱慕,因为一次抢险受伤。袁鹰对吕强悉心照顾,从而使两人的感情突飞猛进。袁鹰的恋情无意中被韦洁发现,于是她横刀夺爱对吕强展开追求。而生性自私的吕强也因为跟司令员的女儿谈恋爱有利于提干的理由,而选择了与袁鹰分手。吕强的绝情让袁鹰痛苦不已,无奈中自动请缨去了山上的边防站。面对家人的不理解韦铁锤身陷矛盾之中,不由得忆起往昔。那是在十多年前一次围剿越境叛匪的战斗过程中,当时身为昆仑军分区某部边防连政委的袁有生为掩护连长韦铁锤负伤而失去了生育能力。

  为了报答救命之恩。韦铁锤瞒着妻子把刚刚生下来的女儿送给转业回家的袁有生。失去女儿的桂红云心痛不已,多少年来一直对韦铁锤心怀芥蒂,一直到第二个女儿韦洁的诞生才稍有缓和。

  可是大女儿的下落一直是桂红云的一块心病。一次偶然的电话,让桂红云对袁鹰的身世心生疑窦。偷偷采血化验,竟发现自己日夜牵挂的女儿原来一直在自己身边。此时山上传来袁鹰受伤的消息,桂红云不顾院长的反对上山去救治袁鹰。不料路上遭遇雪崩,桂红云为了救车上的战士,身受重伤。而此时袁鹰也被救下山,并回家养伤。

  为了让妻子最后看一眼自己的亲生女儿,韦铁锤无奈拨通了袁有生的电话。面对此情此景袁有生不得不将袁鹰的身世告诉了她。可是待到袁鹰赶回部队,桂红云却已去世。母亲的去世让韦洁加重了对袁鹰的恨意,为了彻底报复袁鹰,她不顾父亲韦铁锤的反对硬是与吕强结了婚。

  仇恨永远是一把双刃剑,在获得报复快感的同时也会伤害到自己。韦洁用自己丧失掉的婚姻幸福验证了“强扭的瓜不甜”这个人尽皆知的道理。吕强在明白韦铁锤不会为自己的提干开绿灯以后,对韦洁百般折磨。韦洁身心俱疲,终于因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掉进雪洞而受伤。而袁鹰却不计前嫌,对韦洁悉心照顾。用自己火一般的亲情去融化韦洁心中的坚冰。韦铁锤准备正式与袁鹰相认。可是袁鹰对自己的冷漠态度却给了他当头一击,原来袁鹰心中还在为韦铁锤当年的行为导致自己没能在桂红云活着的时候叫一声“妈妈”而忌恨。

  受不了一再打击的韦铁锤终于病倒了,袁鹰默默的承担起照顾韦铁锤的职责。

  袁鹰终于考上了大学,充满希望的新生活就在前方向她招手。为了能让这个从来没有养育过自己的亲生父亲不再自责,为了能让韦家重新焕发勃勃的生机。袁鹰原谅了自己的亲生父亲,而韦洁也终于被袁鹰的善良所打动,毅然同吕强离婚。两个姐妹冰释前嫌,一家人团聚。韦铁锤终于听到离散多年的女儿喊了自己一声“爸爸”,他不禁老泪纵横,千种滋味,万般感触,齐聚心头。

  《在那遥远的地方》

  主创主演介绍

  责任编导:王 浩(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

  编 剧:雷献禾(兰州军区)

  制 片 人:刘燕军(北京御景江山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代表作品有《亲兄热弟》、《刑警使命》、《幸福生活》、《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深度较量》、《大过年》、《文化站长》

  导 演: 俞 钟

  代表作品有电影《我的兄弟姐妹》、《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 《寇老西儿》、《香巴拉信使》

  摄影指导:张 川

  代表作品有电影《天狗》,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

  美术指导:徐德广

  代表作品有《亲兄热弟》、《刑警使命》、《幸福生活》、《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深度较量》、《大过年》、《文化站长》

  主要演员:

  李幼斌(八一电影制片厂)

  代表作品有《亮剑》、《红色追击令》、《江山》、《深呼吸》、《横空出世》、《闯关东》

  殷 桃(空政话剧团)

  代表作品有《幸福像花儿一样》、《历史的天空》、《搭错车》、《红色娘子军》

  储志博(海政文工团)

  代表作品有《雷场相思树》、《神龙车队》、《潮起潮落》、《大秦腔》、《天桥梦》

  顾 燕

  代表作品有《长恨歌》、《雨季不再来》、《天堂口》、《血未冷》

  (文/一泓)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