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叫好声儿和板儿砖齐飞”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顺溜》一播,立马成为各方热议焦点。在一片热烈欢迎声中,也有观众对它“挑刺儿”,可谓“叫好声儿和板儿砖齐飞”。

  有期待就有观众,有真正看剧的观众,也就有了以下的诸多“挑刺儿”:

  ——剧情:贫嘴+啰嗦

  在网友看来,前五集的故事显得有些拖沓和啰嗦,尤其是热爱军旅题材的忠实观众,他们更喜欢看紧凑的剧情和实打实的战斗:“基本上有点实质意义的话都要说两遍以上,还有大篇幅自作聪明的分析,基本占据了对白的大半以上,真正有用的台词寥寥无几。”

  ——表演:瞪眼+结巴

  与剧情和细节上的争议不同,“双强”的表演反而没有遭到太多的诟病。不过,观众也期待着更多的突破:王宝强不要总瞪着眼表达执著与单纯,张国强不要老叉腰、结巴着表达激动心情。

  ——细节:穿帮+差错

  日军前后变换的“中日混搭”对白,演员对白中出现的字音、成语的错误无不让观众扼腕,时不时被“雷”。

  顺溜那杆枪仿佛在哈利•波特的魔棒下不停变身,时长时短,一会儿是美国产的狙击步枪,一会儿又是三八大盖加瞄准镜。陈大雷被逼到院子时,枪里已无子弹,在冲出院落时,却能潇洒地连开两枪……再如,陈大雷穿着三四层衣服,检查新四军战士生活起居时,被告知被褥分量为5斤,推算来当时应为冬季,前来扫荡的日军却穿着短袖或者衬衫……

  “第三集战斗开始前有个战士手握枪的特写,那个手白白嫩嫩,干干净净,小指头还留着长指甲,这哪里符合当时的情况啊!”在网上,给该剧挑刺儿的观众是一个接着一个。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