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精彩花絮“惊喜”——王宝强有了感情戏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王宝强在银幕上总是一副憨傻的“小倔驴”模样,风花雪月和他总是不太搭调。不过,这次傻小子也迎来了春天,他会在剧中献出自己的“荧屏初恋”, 顺溜和战菁饰演的荷花姑娘谈了一场月朦胧鸟朦胧的红色恋爱。王宝强的感情戏,许多观众兴致盎然,认为“很有看头”。

  尽管士兵是自己的拿手人物,但“谈恋爱”却不是王宝强擅长的,他表示,在《顺溜》中,“一遇到感情戏,我就开始紧张,不会演了就马上向导演求救,反正导演告诉我咋演我就咋演。”他直言,这场荧屏“初恋”多亏导演帮忙,才算谈得完满。

  “顺溜”否认“大牌说”

  对于之前王宝强耍大牌的传闻,导演花箐笑说:“没有的事,王宝强拍戏时很有想法,我们经常讨论一些细节。他和张国强拍戏从来不用替身,你要让他休息,他从来不会。”花箐讲到,在拍摄过程中,王宝强总会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现场改戏、加戏、换道具“花样百出”。比如,开机第一天,说好了站位,灯光摄像也都准备好了,可是一转眼,宝强没了人影。顺着一声大叫,大家才发现他居然趁大家准备的时候爬上了树,嘴里还头头是道地说狙击手不能在下面开枪,必须得上树,这样才能把握好距离,还能起到掩护作用之类的说词。花箐觉得王宝强说的确实有道理,就同意了。

  对于在拍摄中提出种种要求,王宝强解释说并非因为自己是“大牌”,“这不是强势的表现,而是自信,因为不管发表什么意见,我对导演、工作人员都非常尊重。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更能找到拍戏的感觉。”“其实改戏说明一个演员对剧本研究得透彻,这样也让我更能找到人物的感觉,是件好事情。”

  关于这些,张国强也力挺“兄弟”说:“宝强始终不停地在努力,他力求每一个角色都有突破,从不松懈。在拍‘顺溜’时,经常是大家准备收工了,宝强找到导演说哪哪他演得感觉不对,要求重拍,有时让大家很感动。他的精力很充沛,上山下河毫不犹豫。”

  “寻枪”颇费周折

  和曾经的许三多相比,顺溜显得更自信,“这是一个天赋禀异的狙击手,作为一名新四军战士,他有情有义、爱憎分明,他能在最惨烈的战斗中保持头脑清醒,为祖国奋勇杀敌。”王宝强介绍道。

  而导演花箐也透露,为了圆王宝强的一个梦,还专门加了一场顺溜参加战斗缴获枪械的戏。对于导演提及的这场和枪有关的戏,王宝强笑着说:“还真的是做梦时梦见的。那把枪是我以前拍《集结号》时用过的,但是没有给它特写。当时我就觉得这枪特别带劲,没想到演顺溜时又梦见它了。我觉得,既然顺溜是神枪手,就应该配把很带劲的枪,所以我就天天跟导演念叨。”为了找寻王宝强这把“梦中的枪”,剧组颇费周折,最终把这把归属于八一厂的道具枪给“神枪手”弄了过来。

  三营长孙逊表演喜感,湖北腔意外走红

  在《我的兄弟叫顺溜》中,孙逊饰演的三营长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印象,而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三营长那一口让湖北人听来备感亲切的湖北腔。

  “说方言是我向导演提出来的,当时戏已开拍二三天了,我觉得这样让角色更朴素,更容易为观众接受。”孙逊介绍,他让三营长说湖北方言,就是让更多的观众记住,能征善战的兵也有南方人。“过去塑造的英雄人物很多是北方人,其实红安也出过新四军的很多将军和老英雄。三营长身上的那种精干,有南方男人那种精干和强悍,包括能打,不怕死,爱国,对于党和国家的忠诚,身上都有那种特质。”

  孙逊起初并不喜欢三营长这个角色,主要是觉得与自己的气质不太相符。孙逊称,生活中的他虽然也谈不上很严肃,但绝对不闹,“这一次角色带给观众的‘喜感’是我没有想到的。”孙逊说,之所以能留给观众这个印象,应该归功于编剧的台词写的好,“编剧朱苏进老师是知名的军旅作家,有很深的功底,剧中有很多台词就像舞台剧的台词,是精心雕琢出来的。”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