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年11•18前,央视所有频道改版,推动节目质量全面升级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中央电视台这轮变革将以新闻频道计划在6月底改版推出为起始,11月18日之前,所有的频道都要改版调整,部分频道1/3的栏目将被淘汰。大力度的调整和改版,将推动中央电视台节目质量的全面升级。

  CCTV-1:增加多档新闻节目,加大监督节目比重,加大国际新闻信息量,满足观众对新闻权威性、及时性和全面性的多种需求。

  近期,CCTV-1将增加新闻播出频次,加强新闻报道量,继续强化以新闻为主的定位。在现有基础上,CCTV-1每天上午、下午各增加一档20-30分钟的新闻播报节目。

  此外,作为中国第一新闻栏目的《新闻联播》,也将进行改版调整,包括进一步完善特约评论员机制,按照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制等领域划分,邀请权威专家担任本台特约评论员,同时减少会议播出比例,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的内容等。《焦点访谈》栏目也将加大监督节目的比重。

  同时,《新闻联播》的国际新闻时长,由年初的3至4分钟增加到目前的5至8分钟。《新闻30分》中国际新闻的时长超过10分钟。国际报道的题材领域、内容形态更加多元化,新闻分析、专家解读等深度内容增加,直播、视频(电话)连线等报道形式更加丰富,对观众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变革后的CCTV-1,在各个时间段均有新闻类栏目,充分发挥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的资源优势,汇集全球最新资讯,满足不同观众对新闻的权威性、及时性和全面性的多种需求。

  作为中央电视台旗舰频道的CCTV-1,拥有独一无二的高收视率和高覆盖率,增加新闻播出量后的CCTV-1,将具有更高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