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节目酝酿重大变革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1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对电视台来说,节目质量的好坏不仅直接决定收视率的高低,而且直接影响电视台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因此,不断提高节目质量是电视台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建台51年来,中央电视台在电视节目的各个领域,都创下了许许多多精品:

  在大事报道领域,全面记录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新中国成立50周年庆典、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等举国关注的大事。

  在新闻节目领域,《新闻联播》代表国家声音,《焦点访谈》“用事实说话”,《东方时空》开电视新闻创新先河,《第一时间》则以时尚清新驰名。

  在电视剧领域,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四大名著,写下了中国电视剧史上光辉灿烂的篇章,成为许多中国人心目中无法逾越的经典。

  在综艺节目领域,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国人的年夜饭,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捧红了几十位当红明星,《同一首歌》至今仍是中国收视率最高的综艺栏目。

  在体育、经济、少儿、法制、科教、人文、历史等各类节目领域,中央电视台都给观众留下了太多的经典。

  近期,中央电视台正在酝酿新一轮的节目大变革,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本月初,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向媒体透露《新闻联播》将要调整后,立即引起了舆论的密切关注。事实上,这一轮的变革远不止是《新闻联播》一个栏目的调整,而是会涉及到全台所有部门、所有频道、所有节目。

  眼下,中央电视台内部改革创新的氛围非常浓厚,大家都在期盼和推进着中国电视崭新面貌的到来。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