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品牌案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淘宝网:招标段是最佳的促销平台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3: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注册会员9800万、在线商品数近3亿、市场成交总额999.6亿元,这就是——亚洲最大的购物网站淘宝网。在2008年取得的成绩。《2008年度网购市场发展报告》指出中国网购注册用户达1.2亿,同比增长185%。其中淘宝网注册会员达9800万人,超过70%的网购用户均集中在二三线区域,这表明大城市网购市场逐渐饱和,二三线区域将在2009年成为中国网购市场的主要拉动力量。

  正是基于中国网购的发展格局,淘宝网2008年大胆尝试,在中央电视台2009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一举中标第三、六单元的《新闻联播》后标版和第四单元的A特段。淘宝希望借助央视在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5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后一句“想购物,先淘宝”的口号随着淘宝网广告片的播出响遍大江南北,淘宝广告正式登录央视招标段。招标段作为央视的黄金资源,承载了更多的收视价值,其公信力和权威性是其他媒体所不及的。重点消费群体(19-49岁)、高学历群体(大学本科或以上)对招标段企业实力的认可度更高。

  长久以来,大部分企业都认为招标段只能用来做品牌宣传,特别是像《新闻联播》后标版这样的短短的7.5秒,除了喊一嗓子交代品牌属性,对产品功能和特性等信息的传递有限。招标段所能带来的也仅仅是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但是,事实证明,招标段除了提升品牌之外,对于产品促销也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从5月1日广告播出起到5月13日,短短两周的时间,淘宝网的访问用户已经激增了300万!全国范围都有普遍的提升,央视的收视重点区域尤其如此,西北、东北的访客UV和会员UV均提升7%以上!这是淘宝网投放非网络广告以来最漂亮的成绩单!

  注:UV(unique visitor) ,指访问某个站点或点击某条新闻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在同一天内,UV只记录第一次进入网站的具有独立IP的访问者,在同一天内再次访问该网站则不计数。

  三人行一直认为,当一个企业具备全国市场与基础的全国渠道,央视招标段就会成为最佳的促销平台。淘宝网之所以一投放招标段就能迅速提高UV,也与淘宝网多年的积累密不可分。淘宝网拥有良好的“渠道”基础,经过多年的品牌沉淀,淘宝网也已具备一定品牌知名度,招标段做为一个催化剂帮助淘宝网迅速打开市场,扩大品牌知名度。

  淘宝网的成功不是一个个案,淘宝的成功只是再一次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好产品+好渠道+好广告就等于企业销售增长的有力保障。

  (文/三人行广告公司 刘洋)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