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重推“扬正气,促和谐”优秀廉政公益广告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扬正气,促和谐”廉政公益广告创作、展播是中央电视台继“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制作播出之后的又一全国性、大规模的公益广告展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08年,中央纪委、中央宣传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的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 “扬正气,促和谐”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作展播评选活动。中央电视台积极响应活动指示精神,广告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廉政公益广告工作小组,负责“扬正气,促和谐”主题系列公益广告的创意、拍摄、制作、评选及播出等相关工作。

  一、全力创作,力求精品,姚明、中国体操队亮相廉政公益广告

  中央电视台廉政公益广告专项小组接台里指示后,迅速召集4家业界优秀制作公司召开创意策划会,征集优秀创意。为保证广告创作工作顺利进行,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副主任陈荣勇组织邀请中央纪委宣教室主持工作的正局级副主任李本刚、宣教处处长景延安、驻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局长陈述贤、监察局综合室主任樊战备、中央电视台监察室副主任安育华、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郑健等领导多次共同评审广告创意、商讨创作方案,并就拍摄场地、演出人员等具体事宜进行协调商定。

  前后经过四回合讨论、碰撞、修改、完善,最终《姚明篇》和《体操篇》两条创意获得领导一致认可,通过评审,进入拍摄制作阶段。中央电视台投入资金,采用胶片拍摄,《姚明篇》和《体操篇》两条公益广告分别于2008年9月11日和10月16日顺利制作完成。《姚明篇》以篮球赛场寓意人生赛场,提倡大家“干干净净比赛,干干净净做人”;《体操篇》以“你做得到,大家看得到”为主题,借体操比赛动作的“正”、“直”、“干净”,鼓励大家在人生赛场上要“站得直”,“做得正”。

  二、审慎评选,仔细打磨,让廉政公益广告“更好看、更耐看”

  因创意新颖、主题突出、制作精良,《姚明篇》和《体操篇》在“扬正气,促和谐”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作展播评选活动中分获影视类作品特等奖的前两名,中央电视台也因此荣获优秀组织奖。

  除拍摄、制作“扬正气,促和谐”廉政公益广告外,中央电视台积极配合 “关于开展扬正气,促和谐”全国廉政公益广告的评选活动。在评选过程中,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专门委派两人,根据中纪委等部委领导的要求,对各个环节的入围和获奖作品进行整理、修改、调整画面、补充配音,并对获奖作品的磁带、光盘等设计、制作统一包装。

  评审修改过程历时3个多月,根据各级领导提出的不同意见,前后修改版本十余次,仔细打磨,精益求精。在广告部的积极配合下,各轮次的评选工作顺畅进行,也为后续展播活动提供了一定的品质保障。

  三、多媒体联合展播,积极扩大影响力,让廉政观念广泛传播

  此次活动从各省市纪委报送的几百条作品中共评出廉政公益广告作品45件,其中影视类16件,广播类17件,平面类12件。中央电视台自今年4月29日开始对《姚明篇》、《体操篇》、《廉洁是一种力量》等获奖的16件影视类作品在一套综合频道和十二套社会与法频道滚动播出。

  与此同时,从4月29日开始到8月31日,中央电视台移动传媒也在全国30个城市、1200条公交线路,近47000辆公交车上每天为超过5000万的公交乘客展播《姚明篇》、《廉洁是一种力量》等16支影视类作品,以轮播的形式,每天安排1支作品播出, 以周为单位, 16支作品预计播出超过1680次。

  四、推动廉政建设,弘扬公益主题,再次彰显国家电视台的媒体责任

  中央电视台此次制作、展播“扬正气,促和谐”廉政公益广告活动对传播廉政文化、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在全社会掀起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作为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长期坚持把媒体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在罗明副台长提出的“公益广告也是一盏灯”的理念下,积极致力于公益广告的制作、播出,影响舆论,维护社会道德和引导良好社会风尚,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健康有序运转,为社会公众创造一个和谐的精神环境。

  (唐爱慧 本刊特约记者,广告部市场经理)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