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硕助力国家登山队圣火登顶成功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4: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2008年5月8日9 时许,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承担这一火炬传递任务的中国国家登山队,以华夏民族的执着与坚韧,于地表最高点上对奥林匹克精神做出了令全世界惊叹的诠释。与此同时,在珠峰大本营的华硕中国登山队IT服务区中,国家登山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华硕,也第一时间分享了圣火英雄们的激动喜悦,为自身两年来支持国家登山队的圣火登顶之旅划上了圆满句号。


    2007年4月,华硕与中国国家登山队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国家登山队在2007-2008年间的所有重大活动提供重要产品和技术支持。品质卓越、技术领先的华硕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及无线网络产品等被国家登山队选定为在高海拔登山活动中的指定用机。


    随即,双方合作征集绿色志愿者,开展“绿色科技,携手珠峰”之行,而在此期间,国家登山队为完成2008年护送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进行的实地演练,以及华硕针对该任务的电脑器材测试工作,也紧张有序地同步进行着。在为期11天的环保行洗礼中,华硕提供的全套技术支持方案,顺利完成了不同海拔线、不同地貌上的各种测试。不久后的2007年5月24日凌晨,华硕U5笔记本电脑还跟随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创下了笔记本电脑全球首登珠峰峰顶的记录。


    一年后,华硕电脑开始内部筹备工作,选派最优秀的技术人员抵达西藏开展华硕中国登山队珠峰IT服务区前期筹备工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一“世界最高网吧”即在海拔5200米“珠穆朗玛大本营”落成。它为中国国家登山队及珠峰大本营工作人员在珠峰的工作和活动中,提供了信息技术支持及通讯服务,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海拔最高的地面电子通讯应用纪录。包括华硕笔记本电脑、易PC、板卡、服务器、网络产品、液晶显示器、散热器、光存储设备等在内的产品,凭借严苛环境下的坚强定力,陪伴大家度过了圣火登顶珠峰前高效而充实的难忘时光。


    七年前,中国对全世界庄严许下承诺:“奥运永恒不息的火焰将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到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从而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但在2008年5月8日之前,那依然是一个充满未知的梦。毕竟,在世界之巅上点燃奥运圣火,即使对于已经有丰富登山经验的国家登山队而言,也是一个艰险重重的目标。同样,在5200米的海拔线上完整实现信息技术支持,对于非专业登山人员的华硕搭建工程师,对于标准化的技术、产品来说,亦是一次冲锋新高度的挑战。而当这些成功的光辉随圣火闪耀珠峰,奥林匹克传播的“更快、更高、更强”的自我挑战精神,也无疑得到了一种更具说服力和影响力的生动诠释。

责编:左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