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科协携手华硕 拟建千城科普图书室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2009年2月20日,“中国科协、华硕集团共建‘华硕科普图书室’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华硕集团全球董事长施崇棠、副董事长曾锵声出席了启动仪式,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戴肖锋、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董俊山等领导,以及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协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活动计划,在2008至2012年间,世界500强企业华硕集团将力争用5年的时间,累计投入价值5000万元的科普书籍及电脑设备,在全国1000个基层单位建设“华硕科普图书室”,并持续开展科学普及和信息化教育活动。这是继2008年“科技照亮金土地,IT科普百城行”活动后,华硕集团与中国科协再度携手开展科普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内蒙古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协受捐助代表接受了华硕集团所捐赠的科普书籍及电脑设备。


    “华硕科普图书室”旨在为广大基层市、县级地区公众开辟科技普及与宣传的新阵地,从而提升科技知识普及水平,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活动将直接面对广大基层单位,主要形式为建立“华硕科普图书室”、举办IT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开展技术讲座和培训等。华硕集团计划在2009年内完成200个基层单位的“华硕科普图书室”的建设。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在讲话中表示,“‘华硕科普图书室’的建设将帮助促进科普工作建设进程。为广大青少年和基层群众带来一条方便的科普知识渠道。”在谈到与华硕携手时,程书记表示,“在与华硕集团的合作过程中,我们看到一个跨国企业对于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华硕集团认真的态度,保证了这件有意义的事情能够顺利的实现。”


    2009年值华硕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华硕集团全球董事长施崇棠表示:“华硕集团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的过程中,社会及公众给予了极大支持。华硕希望通过与中国科协合作的‘华硕科普图书室’,为推动信息化与科学技术普及,尽企业的绵薄之力。”
在启动仪式上,来中国科协的领导和各地代表都对本次活动和华硕集团对于了高度的评价,程东红书记说:“华硕作为科普先行者,拥有利己益民的远见和认识,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够做到这些。从中国科协的角度,我们欢迎企业全心投入,携手共同推动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只要拥有这样的心意,无论力大力小,只要选择最适合本企业方式参与到科普工作建设中来,就可以像‘华硕科普图书室’一样为我们的科普事业做出贡献,为群众带来切实的利益。”


    中国科协与华硕集团的合作,为政府部门与企业合作,共同推进科普建设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随着活动的逐渐深入,将有更多的人通过“华硕科普图书室”感受到科学普及带来的希望和益处。

责编:左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