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广告业务执行规定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15: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中央电视台广告代理公司在办理中央电视台各项广告业务时,按以下规定执行。

  广告价格

  中央电视台的广告价格公开、透明,企业客户和广告代理公司可以登陆CCTV.COM网站或AD.CCTV.COM网站查看,或与中央电视台广告部联系,索取广告价格表。

  中央电视台所有频道的各个广告项目的广告价格,均由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审核定价。委托广告公司承包代理经营的栏目或项目的广告价格,也同样由中央电视台广告部核准定价。

  一、广告公司代理客户投放中央电视台电视广告,按照广告部公布的2009年广告价格执行,如遇频道改版及价格调整,应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执行。

  二、部分广告资源因委托给广告公司承包代理经营,请查验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对该代理公司的委托书(原件)后,与该承包代理公司签订广告投放合同。

  三、广告价格表由于篇幅原因,一般只公布30秒长度之内的广告价格,超出30秒以上的广告价格,为30秒广告价格与相应广告价格之和,例如:

  45秒广告价格=30秒+15秒;

  60秒广告价格=30秒+30秒

  投放各段广告时,如指定播出位置,则须按照一定比例加收费用,具体加价比例为:

  四、遇重点电视剧、临时活动或重要宣传活动等特殊节目,相应广告价格及指定位置加价比例广告部将另行通知。

  五、广告公司代理以集群形式播出的广告,30秒广告限播6个产品,价格为原价格加收65%;15秒广告限播3个产品,价格为原价格加收50%。

  六、广告公司代理白酒类客户投放白酒产品广告,广告价格在各时段价格基础上按规定比例加收。白酒企业的企业形象广告不加收费用。

  广告合同

  一、已签定的广告播出合同经广告公司媒介员和广告部业务员双方确认签字后生效,不得擅自更改。

  二、如企业申请停播,广告公司须出具企业的停播申请书原件,说明申请停播的原因,经广告部批准后按相关规定办理。

  三、各广告代理公司应按中标结果、广告协议执行广告合同。

  1. 招标代理公司未执行全部中标资源则罚没代理公司招标信用保证金,对于严重弃标的代理公司则取消该公司参与广告部所有奖项的评选资格 ;

  2. 签约代理公司未执行全部签约资源则罚没代理公司签约信用保证金以及取消该公司参与广告部所有奖项的评选资格;

  3. 承包代理公司承包各项目的销售率,连续6个月低于协议金额50%的(非节目原因),取消承包代理资格。

  四、在中央电视台办理电视广告业务,执行“先交费,后播出”的原则。

  1. 招标资源付款规定:常规招标资源的中标合同播前付款,特殊招标资源的中标合同按《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书》规定的付款日期付款。

  2. 签约资源付款规定:按签约协议书规定日期付款。

  3. CCTV-1套正常时段及其他各频道非承包资源付款规定:广告公司签定距播出日期60天以上的广告播出合同,需按合同金额的10%缴纳定金,余款应在距播出日期15天前付清,否则合同将被计算机自动删除,定金不予返还。广告公司签定距播出日期15天以上60天以下的广告播出合同,应在合同签定后14天内付款,否则合同将被计算机自动删除。广告公司签定距播出日期14天内的广告播出合同,应同时付款。

  4. 承包资源付款规定:按照承包协议规定的付款期限付款。

  承包公司未按付款规定交付广告款给予停播处理,第二次未按付款规定付款的取消广告部所有评奖资格,第三次未按付款规定付款的取消中央电视台广告代理资格。

  付 款

  中央电视台严格执行“先交费,后播出”的原则。请各企业客户及广告代理公司在广告播出前全部支付播放协议款项。

  中央电视台目前的收款方式有两种 :现金支票、汇款。

  请企业客户和广告代理公司及时付款,以免耽误播出计划。

  广告审查与播出

  一、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广告审查。所有在中央电视台各频道中播出的广告,必须通过广告审查。

  二、广告公司须在播出前7天将审查合格的广告带提交广告部,并签定播出版本合同,否则造成的错播、漏播等情况,广告部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广告公司如更换广告版本,须按广告部规定执行。

  四、广告公司提供的广告播出带如播出后发生版权等纠纷,广告部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在栏目内投放的广告,其播出位置将根据节目的具体内容安排确定,我台一般不承诺广告在节目中的具体播出位置。

  监 播

  一、广告实际播出中如出现异议,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以第三方提供的监播记录作为广告播出与否的依据。

  二、广告部保存了中央电视台所有频道的监播记录,但一般只对未播出的或存在异议的广告出具监播核查。

  三、广告代理公司对于已经付款、已经列入播出计划,但实际可能没有播出的广告,提出核查申请,经业务人员确认后,交广告部监播科进行核查,并出具《广告部广告核查报告》。

  请注意,代理公司一定要在已经交款之后,并在广告计划播出后的3个月之内对有异议的广告进行核查,因为监播公司的图像资料只保留3个月。实际播出时间与计划播出时间的差距在90分钟之内的,一般视为正常播出,按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的规定,将不再进行补偿。

  补偿原则

  一、时段广告提前或延迟播出90分钟以上,栏目广告提前或延迟90分钟以上播出,并出现广告价值下降时,广告部可以给予补偿。

  二、对已播出广告有疑问,广告公司申请监播核查的期限为自计划播出之日起3个月内,超过该申请期限的,必须提供主管主任的签字确认,方可予以办理。

  三、出现错漏播的原因在于中央电视台一方的,广告部可以给予补偿。

  四、补偿方式分为补播和退款。如出现播出时间、播出位置发生变化,广告部首先考虑补播,补播不能实现时,再进行退款。

  五、广告补偿的原则为价值对等原则,即给予补偿的价值与出现错漏播情况的广告价值基本相等。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