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帝总裁黄启均:做品牌要“站得高、看得远、起得早”

CCTV.com  2009年03月23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里参与这样一场学习。

  作为小榄公民,我非常感谢央视能够到我们这个小镇来,为我们的企业家提供开放的央视平台,让我们小榄的企业能够有机会走出小榄,走向世界。作为一个企业界人来讲,我更希望央视这一次带来的是土壤和平台。

  品牌是非常重要的,举个例子:中山市小榄镇在珠江西岸,东莞在珠江的东岸,东莞的人口是中山的2.5倍,GDP是中山的2.7倍,这一次金融危机,东莞受到了重创,而中山的影响却没那么大。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东莞的产业基于一些比较低级的加工,大多没有自己的品牌。在这个问题上,我相信所有的企业家都不会怀疑品牌对一个企业有多么重要。

  做品牌,要站得高。华帝创立于1992年,创办资金100万元,其中30万元来自银行贷款,从一开始,我们就将30万元全部投入到品牌创立中来。现在,我们每年都投入营业额的8%进行品牌建设。创立当年,我们就开始在央视做广告,做品牌一定要站得很高。

  做品牌,要看得远。我认为广告是一种投资,是一种存款。长期的广告投放会给企业积累起巨大的的品牌资产,这是无可估量的。投放广告不能只看短期效益,今天投了广告,明天就去算回报,这是不对的。

  做品牌,要起得早。1992年我在央视做一次广告只要四千块,现在那个广告时段每次要12万,以后肯定更贵。所以,做品牌一定要起得早,投入越早,成本就越低。

  做品牌,要科学。有些人认为做广告就是花钱,确实,如果方法不科学那确实会让钱打水漂,因为你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不系统,不持续,不专注,不科学,这样的广告传播力是有限的,感染力是有限的,给消费者传达的信息是飘忽不定的,是没有核心的,是模棱两可的,也就相当于我们在路边见到一个人,擦肩而过,永远记不清他穿什么衣服,长什么模样,有什么特征。所以,企业进行广告传播的时候,一定要传播品牌的核心,表达品牌的理念。

责编:田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