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广告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气预报》像妈妈,很有安全感

 

CCTV.com  2008年07月16日 12: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在绝大多数观众心中,《天气预报》的个性和气质与《新闻联播》完全不同。《新闻联播》是个庄重的男子,《天气预报》则是个细心的女人,像妈妈一样,时刻叮嘱你注意防寒保暖。

 

你们为什么看《天气预报》?

 

陈俊彦:《天气预报》必须看的呀,如果明天下雨不带伞不就淋湿了吗?

周燕梅:比较全面,全国各地的天气情况都预报了。

王静:最近央视在播《天气预报》的时候,会很关心灾区的天气,会先预报灾区的天气怎么样,让我觉得央视很关注重大事件,我觉得这样蛮好的。

宋艳雯:我只关心上海的天气,如果不出去旅游的话,没有必要关心其他城市的天气。

周燕梅:如果我看《新闻联播》的话,那接下来肯定看《天气预报》的。如果今天我没有看《新闻联播》,但想看天气情况的话,一般就不会再调到CCTV,我就直接去地方台看。

苏婷:习惯吧,既然看了《新闻联播》,就看《天气预报》吧。

郭磊:万一它不准我还可以好受一些,因为它离得比较远。它经常说局部下雨,我这边没有,我就认为是其他地方在下雨。央视的《天气预报》还有海洋天气预报。我不一定在陆地上,有的时候要出海的话,就要看的。

詹亮:它的时间很固定。我们知道哪个时间演,到时直接去看就可以了。

张新:我哥在北京参军,我父母看《天气预报》的时候也会看北京的天气。

      

如果《天气预报》没有了怎么办?

陈俊彦:它在的时候你不觉得它的存在,不在的时候就觉得它很重要。

君艳:不可能,我感觉它跟《新闻联播》是连在一起的。

郭磊:无所谓,可以看地方台的。

徐斌:这么说吧,美国总统一定要在白宫办公,但是他的秘书可以换,就是这么个概念,《新闻联播》不能换,但是《天气预报》可以。

崔莹:会感觉少了点什么。

肖贺:这么大的电视台连一个《天气预报》都没有,说不过去。

 

 

 

 

《天气预报》准吗?

赵俊皓:还可以。这个不会开玩笑,《天气预报》第一位应该是科学性,其次是准确性。中央有自己的一套设备,有卫星,还会用外国的卫星。中央都不信任,相信谁?

岑屹:我们没有办法考证它的准确性,因为它是全国范围,我不可能全国兜一圈。到底下雨不下雨我也不知道。

周俊:应该比地方台的准。因为国家的设备肯定比地方的设备稍微高级一点。

郝文峰:我觉得地方台的天气报得都不一样,像辽宁台跟沈阳台报的都不一样,就不像中央电视台的《天气预报》,它属于中央气象局嘛,它会比较准。

君艳: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准,但是大部分的时间是准的,我们还是需要宽容一些的。

郭磊:有一段时期我专门花了一点时间和金钱去把中央台和地方台的天气预报做了一下统计。发现中央台的比较准,上海台其次,其他地方台更不准。

张宇:中央电视台的《天气预报》专业性比较强,肯定比较准。像地震灾区的天气什么的,它不问中央气象局,难道问沈阳气象局?

 

 

《天气预报》是个什么样的人?

主持人:如果《天气预报》是一个人的话,它是怎么样的人呢?

陈晓晨:很普通的人,丢在人群当中找不到的。很踏实,很传统,很能给人安全感,但是也不突出自己的个性,是默默奉献的一个人。

尤慧莹:40几岁的妈妈,就像妈妈一样照顾你,《天气预报》每天都是很细小的事情,虽然很细小,但是很重要。

主持人:《天气预报》是男的还是女的?

宗建军:女的,变化无常,一会哭一会笑。

陈蕾:女的,像家里的妈妈一样,今天要下雨,多穿点衣服啊,显示出一种爱心。

肖贺:我感觉《天气预报》是一个男的,是个青年男人,挺有活力的。它挺多姿多彩的,把各个地区的天气都报了。

 

责编:小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