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家中国企业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比上年增长6家,中国移动、CCTV、海尔进入百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14:37 来源:

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的2007年(第四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6月揭晓。老牌选手可口可乐由去年排名第四荣登冠军宝座。去年的冠军谷歌因增长后劲不足,下滑至第三位,花旗集团则由去年31位跃居第二。今年中国内地有6个新品牌入选,名列世界品牌500强的中国品牌总数增至12个。其中,中国移动、中央电视台和海尔位列中国三甲,跻身世界前100名。

世界品牌实验室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是世界经理人集团的全资附属机构,致力于品牌评估、品牌传播和品牌管理,其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其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被列入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学案例。

 

中国12个品牌入选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网站的消息显示,07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7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247席,接近一半,位居第一。法国以47个品牌位居第二,日本以43个品牌入选排名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今年又有6个品牌成功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成为入选品牌数第八位国家,比去年上升两个名次。新上榜的中国品牌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国际航空、中国石化和国家电网,它们和中国移动、中央电视台、海尔、长虹、联想和中国中铁一起,组成了拥有12名队员的中国品牌国家队

专家:奥运助推品牌成长

中国又有6品牌入选世界500强。专家分析,这是近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企业开始将品牌构筑视为发展战略重要部分使然,而2008北京奥运会更为中国品牌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契机。

在新上榜的6个中国品牌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中国人寿3个品牌均属于金融行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告学博士王菲认为,随着去年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放开,中国的许多金融机构都在品牌建设方面加大了投入,以应对更为激烈的国际竞争。这三个品牌能够入选今年的世界品牌500强,与当前中国金融业所处的大环境密不可分。另外新上榜的3个品牌──中国银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及国家电网都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王菲认为,对于中国品牌而言,2008年的奥运会无疑是一个绝佳的契机。

 

责编:王丽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