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千古帝王秦始皇 神采飞扬中国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3日 09:59 来源:CCTV.com

  春节期间,红花郎酒和新郎酒广告在《秦始皇》一剧中插播,获得了较大的成功,红花郎酒和新郎酒两个品牌产品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9%。

  2007年2月18日,电视剧《秦始皇》在合家团圆的春节与观众见面,郎酒产品广告“酱香典范•红花郎”和“兼香共享•新郎酒”在此剧中插播,创意制作大气的郎酒广告片与一生雄图霸业的秦始皇极为匹配,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红花郎”和“新郎酒”是四川郎酒集团近年来成功开发的战略品牌,是国内酱香型和兼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作为生产酱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之一的郎酒集团,2002 年实现了国企改制为民营企业的身份转变。改制后,郎酒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确立了“神采飞扬•中国郎”的品牌发展战略,经过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将红花郎作为核心来树形象、树品牌,实施以“群狼共舞,资源共享,集中突破”为核心的推进策略,以红花郎为头狼做主打,以新郎酒为次,再配以如意郎或福郎,形成启动市场的主力。在市场动销后,再投放流通产品。这一强劲有效的品牌经营战略,完成了品牌的整合,形成了层次清晰、布局完善的品牌架构。

  中央电视台凭借其无可比拟的高收视率、高影响力及优良的广告环境,成为郎酒品牌传播平台的首选。2004年雅典奥运期间,郎酒集团在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形象广告“神采飞扬•中国郎”打动了亿万中国人,让消费者耳目一新,为郎酒的品牌文化注入了鲜活的内涵,为吸引年轻的消费群体奠定了文化基础。

  随后的2005年、2006年,郎酒集团加大了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力度,特别是2006年,郎酒冠名了央视举办的“郎酒之夜•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5)”颁奖盛典,在CCTV-1、CCTV-2、CCTV-3、CCTV-4等频道投放了广告, 极大地提升了郎酒品牌形象,核心品牌得到了快速成长,郎酒品牌价值也迅速飙升,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品牌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2006年,郎酒以56.47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97位,位居入选61个食品饮料行业第12位,白酒行业品牌第5位。2001年销售收入不足3亿元,2006年突增到7.7亿元。

  2007年,郎酒集团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351工程”,即从现在开始,郎酒集团将集中3~5个事业部,集中3~5家经销商资源,集中优势投入一个地区,使郎酒在该地区形成第一品牌 :声势大、渠道全而深、团购量大、迅速动销,并逐步形成年销售3000万、5000万、1亿的地区级市场。今年完成30个点,明年新增50个点,后年新增100个点,从而实现公司年销售30亿、50亿、100亿的目标。2007年,则将目标定在了10个亿,力争突破12亿。围绕这一宏伟目标,郎酒集团在品牌形象宣传、产品结构、人力资源、销售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

  在2007年伊始,郎酒集团加强了与中央电视台的合作力度,郎酒在CCTV-1精品栏目套播、CCTV-2《对话》和《经济信息联播》、CCTV-3《同一首歌》等频道和栏目进行了广告投放,进一步扩大了郎酒知名度,提升了郎酒品牌形象。特别是春节期间,红花郎酒和新郎酒广告在《秦始皇》一剧中插播,获得了较大的成功,红花郎酒和新郎酒两个品牌产品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9%。

  初战告捷,郎酒将进一步加强与央视的合作,针对目标消费者,投放相对应的广告资源,提升品牌形象,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郎酒2007年在全国市场获得更多青睐和更大的品牌影响力,早日实现郎酒的“351工程”宏伟目标,把郎酒打造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袖之一。(基权)

责编:伍?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