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格力空调:温暖2006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7:12 来源:CCTV.com

  品牌定位的国际化,也就造就了格力空调在传播理念上的远大目光:“做品牌必须要上中央电视台”。格力空调在央视招标段投放广告已近10年,除了常规的广告投放外,格力也十分重视联合特殊项目提升品牌美誉度。2006年底,格力空调冠名央视精品栏目《艺术人生》年终特别节目《温暖2006》,实现了品牌与节目内涵的完美契合。

  风光旖旎的海滨城市珠海,是中国空调龙头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伴随着“好空调,格力造”的广告语和良好口碑,迄今为止,格力空调已连续10年国内空调产销量第一,成为中国一个响当当的名牌。从2006年开始,格力全面推行“精品战略”,以“打造精品企业、制造精品产品、创立精品品牌”为指导思想,坚持“专业化”的发展道路,确保在未来5年内基本确立格力电器在质量、技术、营销、管理等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初步把格力品牌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

  世界未来的竞争就是品牌的竞争,品牌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是一个国家综合经济实力的象征。格力空调荣膺“中国世界名牌”,也昭显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永不屈服的伟大风骨。在以格力空调为代表的“中国世界名牌”、“中国名牌”引领下,中国品牌进军世界的脚步从没有这样坚定过,中国品牌大批跻身世界名牌的梦想从没有这样清晰过。

  品牌定位的国际化,也就造就了格力空调在传播理念上的远大目光:“做品牌必须要上中央电视台”。格力空调在央视招标段投放广告已近10年,2006年格力继续与中央电视台保持合作,投放央视招标时段中的“A特段”与“天气预报1+1”广告,并投放了2006世界杯套装广告,为空调等主打产品的销售营造了良好的高空拉力。

  媒体的资源是丰富而泛化的,如果说只是简单捆绑中央台就能坐等品牌的成长,那是不现实的,格力人深知如何运用好媒体资源,让它更好地为企业品牌服务。在与中央台的合作中,2006年底,格力空调特别还冠名了央视的精品栏目《艺术人生》年终特别节目《温暖2006》。

  《艺术人生》是近年来广受观众喜爱的谈话类节目,它以挖掘人们耳熟能详的老中青艺术家的成长经历为主要节目内容,以他们人生奋斗的经过以及对生活的感悟吸引、感动了全中国千千万万的老百姓。经过三年的磨砺,《艺术人生》的年终特别节目《温暖》已经成为了该栏目组的一个品牌节目。

  而格力空调正是看中了《艺术人生》这个特别节目的深刻内涵――温暖人生,与格力空调的品牌内涵――冷暖人间的完美契合,策划了这次冠名。

  优良的产品品质和服务、畅通的销售渠道,以及对品牌的先知先觉,再加上深谙媒体传播的力量,并熟练整合媒体资源为己用,让格力空调的市场表现创造出不少奇迹 :根据中华商务网、赛诺、中怡康等几大市场调查机构的统计数据,2006年中国空调产量和销售同比都出现下降,内销市场下降是导致下滑的主要原因,与去年同期相比,绝大多数空调品牌销量都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下跌。于是,有业内人士称,中国空调企业受到了“寒冬”的煎熬。然而,格力却是为数极少的实现较大增长的品牌之一。不仅又一次打破了空调行业整体销售不增长的宿命,而且内销增幅也一枝独秀,成为空调“寒冬”里的一把火。(文/任颖秀)

责编:伍?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