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古越龙山创黄酒业三连冠 连续三年央视广告投放额逾2个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0日 09:09 来源:

古越龙山创造中国黄酒行业三连冠

连续三年央视广告投放额逾2个亿,效果非凡

 

11月18日,北京梅地亚宾馆内,人声鼎沸,万头攒动,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从招标第一现场获悉,中国黄酒第一品牌――古越龙山以绝对优势价格一举夺得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前标版以及新闻联播前两个广告标的物,加上2007年在CCTV-2、CCTV-3、CCTV-5、CCTV-12等专业媒体的广告投放计划,古越龙山全年央视广告投放价值逾8000万!

据悉,这是古越龙山第三次参与央视广告招标,也是黄酒行业向纵深发展的历史性转折。在古越龙山等大品牌的引领下,现代黄酒业正迸发出惊人的产业潜能,逐步成为酒类行业继白酒、红酒之后的“新势力”。

黄酒行业独一品牌问鼎央视黄金资源

“古越龙山此番亮相央视招标大会,一举夺得价值逾4000万元的广告标的物,体现了企业以大品牌、大传播赢得大市场的营销理念。”锤音方落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古越龙山副总经理许为民激动地说。

“作为中国黄酒第一品牌,2004年11月18日,古越龙山首次以6000万元夺得‘中国黄酒第一标’;2006年,企业投入7000万与央视进行战略性合作――与CCTV-5体育频道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共同跨入2008,迎接北京奥运。持续两年的央视投放,为中国黄酒业的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仅绍兴黄酒知名度大幅提高,古越龙山销售额更是以50%的速度增长,并创下月销售额1.5亿的历史记录。可以说,古越龙山首次以巨资试水央视后,引发了黄酒产业的传播热潮,一个多年抱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产业,骤然被现代理念唤醒。这不但加速了黄酒产业的全国化步伐,更带动了整个行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今天,以长三角地区为龙头的中国黄酒产业连续数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2005年全国总产量突破200万吨,今年预计突破250万吨,与此同时,古越龙山也走向国际化。”

古越龙山引领“品质消费”新浪潮

2007年,古越龙山的传播策略将从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到全面提升品牌消费的忠诚度,把关注变成认知,让消费者不仅知道黄酒,还要了解黄酒、喜欢黄酒。古越龙山深知,品牌的塑造和市场的销售最终依赖于产品的品质。古越龙山董事长傅建伟指出:这不仅是古越龙山,而且是整个黄酒行业在传播方面必须要做出的调整,只有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扎下了根,产品的品质得到市场的认可,黄酒的全国扩张才能稳步进行下去。

11年前,古越龙山首次推出年份酒,就赢得市场青睐。黄酒市场也由此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和利润空间。古越龙山现储存有24万吨陈年黄酒,凭借这一优势,古越龙山高档的年份酒已经占据了总销售收入的一半以上。近几年,古越龙山通过央视广告的投放,极大地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建立起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并在局部地区取得突破,如安徽、湖北、东北、川渝等地区黄酒销量每年以100%的幅度增长。但无可否认的是,不少北方地区消费者对黄酒的认知度还不够,市场消费有待引导。赢得年青人就是赢得未来,因此培育“年轻一代”消费黄酒是古越龙山的使命。2007年,古越龙山在推广主流产品――年份酒的同时,将把新品“状元红”作为一个亮点推出。相信,这种口感淡爽,外形时尚、充满活力的健康饮品必将成为年青群体特别是女性消费者的新宠。

古越龙山年份酒  酒中“软黄金”

绍兴酒俗称“老酒”,越陈越香,越陈越醇。清代名人袁枚曾说:“绍兴酒不过五年者,不可饮”。据黄酒专家介绍,掺加多量水的绍兴酒不能久陈,正宗的绍兴酒经过长久贮陈,不仅能提高品质,还能淘汰劣酒,因此,市场上陈年时间越长的绍兴酒越能卖高价。

古越龙山拥有24万吨陈酒资源,这为打造古越龙山中国黄酒高端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专家认为,随着黄酒年份酒的市场需求和价格上升,古越龙山的24万吨陈年黄酒价值在200亿左右,堪称黄酒里的“软黄金”。巨大的存储量和精良的品质保证了古越龙山在中国黄酒行业的老大地位难以动摇。

在江浙之外的全国市场,黄酒销售的主要产品形态是陈年高档酒,全国市场的加速拓展正在带来高档酒需求量的增加,由此也导致绍兴酒陈酒资源的日益紧缺。在前些年,由于资金、贮存场地的原因,以及对长远经济利益的短视,黄酒企业对陈储工作不够重视,在市场旺销的大氛围下,导致库存量急剧下降。目前,除了古越龙山等个别企业,整个黄酒行业正在面临严重的陈酒饥荒。

古越龙山在打造优质黄酒的同时加大了黄酒基础性研究和酒文化的传播。2000年起,古越龙山分别与江南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开展了《黄酒功能组分的检测和研究》和《黄酒保健功能研究》。研究表明,古越龙山绍兴酒中含有γ-氨基丁酸、生物活性肽、低聚糖等生物活性物质,适量饮用,具有排铅、增强记忆力、提高耐缺氧能力、改善骨质疏松、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抗氧化等保健功能。2006年10月,由古越龙山拆资4.2亿元打造的中国黄酒城如期开游,让人们充分体会黄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切身体验黄酒文化的无穷魅力,这也是古越龙山运用文化营销做大黄酒产业的成功尝试。

 

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古越龙山将领军中国黄酒产业,厚积薄发,强力拓展全国市场。随着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养生为主的传统黄酒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古越龙山坚信品牌的力量,更坚信央视黄金资源的独特价值。作为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古越龙山”将在中央电视台强大传播平台的支持下,实现绍兴黄酒和中国黄酒业的跨越式的发展。

 

古越龙山2005-2006大事记

l         2004-2006年,古越龙山连续三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成为黄酒行业唯一上榜品牌。

l         2005年5月,古越龙山携手茅台进入卡慕在全球免税店开设的“中华国酒”专区,开展“中华国酒”天下行活动。

l         20059月,陈宝国代言“数风流人物,品古越龙山”广告片在CCTV-1强势登陆。

l         200511月,古越龙山入选中国制造?行业内最具成长力自主品牌企业

l         2006年6月,绍兴黄酒酿制技艺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l         200610月,古越龙山成为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

l         200610月,古越龙山投资4.2亿元的中国黄酒城部分建成、顺利开游;中国黄酒城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的传承基地。

 

责编:周铁成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